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全国505所职业院校“国家级”示范专业点汇总盘点。

发表日期:2018-02-28 来源:聚焦职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加强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自2013年以来,教育部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展开了一系列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的遴选工作。


截至2017年11月,已有旅游类、交通运输类、装备制造类、邮政和快递类、健康服务类、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类、养老服务类等多个专业示范点名单公开发布,涉及全国职业院校共计505所。


此次示范专业点的建设工作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方面对示范专业点建设予以倾斜支持,并做好跟踪指导、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


各相关职业院校也要完善并落实好专业建设规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国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


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