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2月 星期三 欢迎来到成都高职中专教育学会官网

您的当前位置: 创新创业 创新成果

创业典型

戴旭教授讲新时代下的世界格局——2018年首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发表日期:2018-04-18 来源:成都职教 作者:曾丽

   4月16日下午,2018年首场“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戴旭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中国新时代 世界大格局”为题,向大家做了精彩的国防知识讲座,客观分析了新时代世界经济的大格局及中国正确的战略定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万斌,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讲堂。


QQ截图20180418093103.jpg


大讲堂现场


   “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以最新颖的议题、最生动的方式、最权威的声音,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今天站在这里,就像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学生时代,在学校里可以静下心来思考问题,关于国家、关于社会、关于人类。”讲座刚开场,戴旭一番话瞬间拉近了与台下师生们的距离,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说,创新创业离不开我们所在的时代,只有认真了解、正确把握当下局势,科学找准、分析明确大时代大格局下的自身定位,才能在创新创业中实现有的放矢。


QQ截图20180418093044.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戴旭教授


   什么说现在是中国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发展之路对世界大格局产生哪些影响?“新时代”将如何影响我们每一个人?……讲座中,戴旭教授就“世界大变局的历史脉络”、“当今世界主要矛盾和各大国国家战略”、“中国周边各国的战略意图”等内容,全景式透视中国外部、内部危机,从政治、军事、经济、历史等各个视角,进行系统分析,让现场师生获得了不一样的国防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了爱国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从“倒下去”、“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正走入复兴的新时代。戴旭教授深刻剖析和总结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未抓住世界变局、痛失发展机会的沉痛教训,客观而科学地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政治、军事发展格局,并对未来中国及世界发展大格局进行了展望。“了解历史是为了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是为了决定未来”,他语重心长地寄语在场师生,要把握时代发展脉博,不断强化进取意识,做一个有远见的人,以实际行动创新创业,为个人发展、地方发展和国家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QQ截图20180418093244.jpg


 赠送礼物


   戴旭教授严肃而又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在座师生们十余次热烈的掌声。随后,在场师生还与他进行了互动问答,就关心的政治、军事问题进行了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戴旭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翔实,分析鞭辟入里,语言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增强了爱国意识,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他们将把领会到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体现在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中,为新时代的祖国复兴而奋斗。


QQ截图20180418093010.jpg


嘉宾合影


   来自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市属高校、职业学校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聆听讲座。

  

   撰稿:曾 丽

   编辑:王健林